走走

【全职高手】【孙肖】闯祸

Notes: 11.03不好意思重发了两下,有好心的小可爱提醒没打cp tag,打了还错了,我次哦蠢死得了……

今天看lofter上有个文说一位大大在半个月写了80多篇冷门cp,撑起了TAG的半边天,并备注如果你的CP太冷,那一定是你不够努力。于是本来今天不想动手的我愣是喝了这碗热鸡汤,把我小被子里紧紧裹住的冷cp拎出来晒一晒,算是给他俩一个交代。

孙翔和小事情是我最心疼的两个人,一个傻的一往无前,就是遇不到懂他指点他的人,一个聪明的一塌糊涂,就是时运不济总是抽到一手烂牌,他俩的相遇简直就是人生一大甜点。故事改编自《全职高手》肖时钦转会嘉世之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嘉世俱乐部内,今年从训练营刚提拔起来的两位小将曾升河和孟永鸣,正准备去通道尽头的平台抽烟,遇见了刚从卫生间出来的孙翔,齐齐客气又恭敬地打招呼,“队长”,孙翔看了看两人,昂着头从鼻腔里轻轻发出“嗯”的一声走了,留下两个人互相对视,不屑的撇了撇嘴。

嘉世淘汰出局重打挑战赛,俱乐部用刘皓和贺铭换来肖时钦,战队和粉丝们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,然而刘皓和贺铭却心有不甘,在临走前给队内好好的搅了一番浑水,散布流言,绘声绘色描述孙翔的骄傲自大,将嘉世没落归罪于孙翔的一意孤行,不讲配合和没脑子,总之就是使出了死也要拉嘉世一起陪葬的劲儿,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团队内部更加分崩离析。

两位小将抽完烟又一起进了卫生间,曾升河继续刚才在平台上没有跟孟永鸣说完的话,“你看孙翔刚才跟咱们打招呼那德性,你说他有什么可牛逼的?现在真心觉得当年没有跟过叶神的队伍太可惜了”,孟永鸣还是比较谨慎的,看了看门口,小声说,“嗨,得了,别让人听见”,曾升河不屑地笑笑,“我们孙队不是刚从这出去吗?他又不在这儿怕什么。。。”

就是这么巧,他们孙队刚才回屋发现把手机落在卫生间最里面的隔板上了,正好来取手机,正在隔间里站着呢,就听见这俩货在这侮辱自己。

“叶修”那可是他心理最大的痛点,这两句话直接就逆着毛给人点爆了,他一把推开隔间的门,直冲向二人,浑身散发出比平时嚣张百倍的气焰还附加了100%暴怒值,指着曾升河怒吼:“你特么说什么呢,有种你再给我说一遍!”

孟永鸣当时就怂了,站在一边脸色发青不敢看孙翔也不敢说话,曾升河到更是年轻气盛一点,被抓现行就豁出去的样子斜瞪回去,“孙队,怎么着,瞧您这劲儿还准备打人是怎么着?”

孙翔用尽了本就不多的理智,揪着对方的领子一把把人顶在墙上,狠狠地说:“是准备教训教训你呢”,说着一拳就往对方脸上招呼过来,曾升河到也没那么听话让他打,一边挣扎一边上脚踹。

这边吵架的声音早就传到楼道内,肖时钦正巧离得不远听见了,三步并作两步地就冲了进来,看这两人扭打在一起,孙翔已经红了眼,凶狠的要命,他赶紧上去架住孙翔往后推,着急的喊道“孙翔,快住手,你冷静点!”,孙翔哪里听劝,一个猛劲将肖时钦甩了出去,肖时钦脚下一滑,直接撞向了门框,快的都来不及调整姿势,“哐”一声整个右臂和门边撞在了一起。

登时一股钻心的疼就让他再也站不稳,直直跪了下去,其他三人一看全傻了眼,一众喊道:“肖队!”,“肖队!”,孙翔吓傻了,没想到刚才那下劲儿没收住,愣在当场,看着一脸惨白的肖时钦,又后悔又自责,赶紧蹲下询问:“没。。没事吧,让我看看。。”,肖时钦疼的眼泪都快下来了,摆了摆还能动的左手,咬着牙说:“先别动我,让我缓缓,应该没事。”

这会儿门口人越来越多,战队经理崔立也赶过来了,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孙翔,心想祖宗你就会找事,没多耽误就立马决定还是先去医院拍片子。

作为职业竞技类选手,伤了胳膊或者手,那都是不可挽回的损失。孙翔也知道这点,更加坐立难安,早上梳的有模有样的发型也被自己抓的乱七八糟了。

肖时钦从医院回来已经是两个多小时以后了,孙翔听崔立说没伤到骨头,软组织挫伤比较严重,需要静养几天这才稍微松了口气。

罪魁祸首十分忐忑,想去给肖时钦道歉,可是从来没道过歉的人不知道怎么开口,就这么在肖时钦紧闭的房间门口转来转去,快给自己转晕了。

肖时钦正靠在床边休息,早就看见门缝下边透出来的光线不正常,一会有影一会没影,一下就猜到是怎么回事,想象了一下焦灼的孙翔的样子,有点好笑地对着门外人说,“是孙翔吧?进来说话吧。”

孙翔一听是在叫自己,又愣住了,心想“我刚才敲门了?还是我刚才说话了?我失忆了?这怎么知道是我的。。。。。”正想着,肖时钦已经下地过来开了门,看孙翔一副犯了错等着挨家长骂的样子戳在门口,头发也不是往常那种收拾的利索的造型,几缕头发垂到前额上软软的趴着,看着倒有几分乖巧,肖时钦心理一软,能看见这样的孙翔,伤了也值了!然后很温柔的笑了笑,“进来坐吧!”

孙翔跟着进了屋,酝酿了一下情绪,特别惭愧地低着头说,“肖队,我。。我跟你道歉,真对不起,不是故意的!”,肖时钦用完好的左手拍了拍孙翔肩膀,“没事啊,别放心上,我又不怪你,寸了”,孙翔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好意思,终于意识到他这一推对团队的损失,“那什么。。。你这手伤了,要耽误团队的训练了,都怪我。”

肖时钦倍感欣慰,于是顺道又暗里调戏了孙翔一把,“不耽误,不能用手,我还能用嘴啊”,这要是叶修或者魏琛听见了,绝对能把他骂出宇宙,可惜孙翔你跟他不说清楚,他是绝对理解不了其他意思的,于是呆呆的用询问的眼神看向肖时钦:“???用嘴怎么练啊?”

肖时钦忍不住乐起来,“你去拷几个比赛视频过来,我给你复盘,讲一下团队配合的技巧,要蓝雨、新兴和霸图的比赛,去吧!”

孙翔得了令立马出去准备了,不一会就像风一样的回来了,手里还捏着杯热水,一副快要烫死了的样子冲进屋里,一口气放到桌上,甩了甩手,看了看肖时钦的脸色说,“肖队,你。。先喝点热水?”,肖时钦心理暖融融的,看这傻瓜估计是从来没给人倒过热水,可是这简单、直白、怀揣着赤子之心的高大男孩,着实让他心生喜欢。

“谢谢,下次记得兑点凉水,这多烫手啊。”肖时钦还是指点了一下。

“唔,好。。。”,孙翔乖乖地点头。

俩人点开视频,肖时钦就给孙翔讲团队战术配合,“你看喻文州这里飙手速,是误导别人,大家都知道他手速上不去了,以为会是个孤立无援的机会,其实你看黄少天就在不远,喻文州在帮他制造机会”

孙翔认真看着,简短点评着:“唔,好卑鄙!”

肖时钦继续讲下一个,“你看张新杰这里是布下一个局,引对方追过来,你看韩文清这个路线,都是算计好的。”

孙翔继续点评,“唔,真阴险!”

肖时钦又开始讲,“你看叶修这里让寒烟柔一打三也不出手救,这是牵制,那边第六人牧师和一寸灰马上就快赶到救援布陷阱了。”

孙翔一脸嫌弃,“靠,不要脸!”

......

就这么讲着讲着,太阳都快下山了,孙翔像个懵懂而乖巧的孩子,终于在肖时钦的指点迷津下领略了人心的复杂。

肖时钦看了看此时温顺的孙翔,内心无比满足,像捡到了一只流浪的大狮子,从此以后愿意关心、照顾,帮他顺毛疗伤。

“跟你成为队友真的很开心”,肖时钦突然开口,孙翔却一时抓不住重点,不知道这话从何说起,一脸的问号看向对方。

于是,肖时钦耐心给他解释,“你看叶修遇到了苏沐橙,张新杰有韩文清,喻文州有黄少天,我。。终于等到一个这么好的你!”

孙翔再傻也听出这是一句好话,瞬间就红了脸,在他的“小事情”眼里,现在真是可爱极了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:从此以后,“心脏”四人组,各自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